【云香】若负她

东风.:

很早以前写的。带点史向吧??
那时候刚知道刘备给香香修了城让赵云来管这些 觉得这设定特别带感 试写了一篇。
带点瑜香。
ooc致歉。







(一)
     对于孙尚香来说,赵云是什么呢。
     蜀国的常胜将军,刘备忠心不二的将领,对江东亦有害亦有益的棋子。
     但孙尚香自己,不也是颗棋子。
     孙尚香这样自嘲地想想,觉得赵云立刻高大起来。
     真是有好命。孙尚香想。
     若我不是女儿身,我的世界会不会变得想赵子龙一样装的下很多呢。
     其实她也不是没见过赵子龙。
     在她被十里红妆炫了眼睛的时候,也还是能看见他的。打开红帐子,他就骑在前头的一匹马上。
     孙尚香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和他有什么交集的。毕竟她是后,他为臣。
     有时候孙尚香梦见蜀将在疆场上肆意冲杀,他的面孔竟分外灼眼。她也会梦见自己被蜘蛛网层层覆盖,那时候是真的希望赵子龙能一枪挑破那蚕茧似的网,然后自己能再用绿色缎带绑上马尾上战场。
     但自从嫁入了蜀地,孙尚香从没敢放肆过。
     刘备给她建了一座城,最初还会来看看她,之后她便守了活寡。没有办法再举起弩炮的孙尚香不是孙尚香,是孙夫人。这座城是一个囚笼,孙尚香曾近乎窒息的想摆脱金丝笼,但最后遍体鳞伤地变成了孙夫人。
     一切变故都是从赵子龙接管这座城开始的。孙尚香即使后来想起来,也觉得没办法逃脱宿命的安排。
     原来她早该遇见他。


(二)
     赵云很早就知道孙尚香。
     她总是举着与自己身材并不相符的弩炮。
     她喜欢穿绿裙。
     她是很不同的女孩子。
     在孙尚香作为政治工具正式嫁入蜀地前,赵云就认识她。
     他从那座城枭姬阁下路过时,真的不敢相信那是她。
     她穿了一袭红衣,但仿佛被磨去了所有棱角,在主公面前小鸟依人,描眉画目的方法意外地熟练,会很温婉地对着主公笑,朗诵诗词优美且有韵脚。她没有束马尾,头发倾泻而下,白皙的皮肤几近透明。
     他去拜访了她。
     进了里屋,孙尚香习惯性地笑出一个完美而温和的弧度,赵云有些愠怒,捏住她的肩,几乎摇着她地大声吼她。
     孙尚香还是那副不温不火的样子,赵云扫起龙枪就要往孙尚香身上刺。孙尚香终于有了点反应,类似孙尚香的反应。
     她条件反射般摸向以前弩炮的扳机,但那里什么也没有,她的手指轻轻碰了一下腰间柔软的发丝,然后似乎被吓到了,又瞬间恢复原状。
     这样的孙尚香终于让赵云火了,他问孙尚香的弩炮去哪了。孙尚香否认曾有过弩炮。他问孙尚香绿裙哪去了。孙尚香表示她一直只爱穿红色。赵云突然就颓了下来。
     眼前的这个红衣女子是想杀了孙尚香,而他是帮凶。


(三)
     赵子龙不知用了什么方法,把孙尚香的弩炮找到了。
     赵云在拜访过枭姬阁以后就只见过一次孙尚香。
     是在看见弩炮的一刹那。孙尚香的眸子在瞬间绽放出光华,随即黯淡。后来有很多次赵云都想起那一瞬间孙尚香的样子,每一次想起就心痛一次。
     其实孙尚香很烦赵云,明明已经忍了那么久,但在看到他的时候就忍不住了。她见过他在战场上挥洒英姿的模样,后来就开始发奋练习弩炮。
     这是十六岁之前的孙尚香。
     十六岁之后的孙夫人呢。是枚政治棋子。她的相公是皇帝。她很清楚江东对于她与她对于江东的权衡。狡兔死,走狗烹。天地有多大,帝王的心就有多凉薄。所以十六岁以后的孙尚香要努力抹去十六岁以前的孙尚香,这样才乖巧。
     孙尚香不能否认十六岁以前的自己喜欢过赵子龙,但至少十六岁以后她会改掉一切张扬的放纵的娇惯的天真的。
     孙尚香是不会有人再宠了,不能再一个人当一个人的公主了。
     孙尚香后来终于下定决心让十六岁前的孙尚香陪赵云一天。
     因为知道后来再无可能了。


(四)
     赵子龙虽然很不清楚一夜之间变回孙尚香的孙尚香,但在她要求比武以后,他还是满怀私心地答应了。
     他们之间相差太大。
     孙尚香无论打出几发炮弹,最后都会被赵子龙的枪挡住。孙尚香直接赖皮坐在了地上。嘴里子龙哥哥子龙哥哥叫的很欢,赵子龙无奈地陪她坐在地上。今天的她像除去了所有阴霾和眼里的雾气。
     孙尚香又要赵云拉她起来,赵云从来拒绝不了大小姐的要求,听话的拉住了她的手。
     她的手很瘦,骨节纤长,今天她特意穿了绿裙,除了场地不同赵子龙真的要以为他只是在带着孙尚香在江东玩游。
     她的手很暖,上面带有些用弩炮的茧,不会很粗糙,很软。
     赵云不知怎么就有些许心疼她。
     赵云一把将她拉入怀中,她纤弱的身子不住颤抖,精致的蝴蝶骨一闪一闪仿佛就要离他而去。她在哭。
     在赵云意识到这点后,急忙放开了她。但孙尚香还在哭。她把头埋在双手之间,好像一个绿色的团子。
     赵云这样想,不禁笑了出声。
     后来赵云是背着孙尚香回去的,在赵云的背上,孙尚香还在哭,咸苦的水珠打湿了赵云背上很大一片。
     孙尚香说我们总要付出些代价以换取在他人心中的位置。但赵云想,像孙尚香这样的人不用太过接近,你就会很在意。不用付出什么,却让人无法拒绝。
     孙尚香哭了一路,回枭姬阁是眼睛都是肿的。但赵云终究没有问她哭泣的理由。


(五)
     赵云是在第二天夜晚来找孙尚香的。
     因为他知道主公在晚上是不会来看他的妻子的。只有在月光照着她脸庞的时候他才能如此正大光明地来看她。
     但赵云想错了。
     他最后是在花园找到了她。
     孙尚香身下垫着考究的狐裘,月光像一层霜打在她因欢爱而变粉的皮肤上,泛出娇媚的光芒。她的眼睛是闭合的,无从揣测她的想法。他的主公,仁明的刘玄德,此刻只是似笑非笑地冲撞着她。
     刘备轻轻摩挲这孙尚香的腰身,轻笑她未出阁的姑娘就有如此好功夫。孙尚香的身体臣服于情欲,唯有眸子依旧清明。她似乎在这种事上很会讨男人的喜。
     赵子龙就在花丛前看着。刘备未必知道,但孙尚香很清楚。
     孙尚香忽的心痛起来。
     总是有很多时候孙尚香想和赵子龙靠的很近,夙愿得偿,孙尚香的代价就是现在这副光景。
     刘玄德不是好人。孙尚香早知道。可他不一定会输。孙尚香要做的就是尽量拉拢他,找到他的弱点,这样让自己对他有价值,让自己对江东有价值。
     赵子龙显然不懂。
     如果自己还是十六岁之前的孙尚香,一定可以反抗,可以不服从,可以叛逆所有。但十六岁以后的孙尚香告诉她没用,这就是命。
     柔若无骨的柔荑搭在刘备的肩上,她在花的映衬下活像只妖精。
     她轻轻在刘备的耳边呼气,似是娇吟,似是轻叹。


(六)
     刘备还是休了孙尚香。
     孙尚香觉得自己想错了。刘备还是太复杂,果然君王不是她能猜透的。
     所以周公瑾来接她了。
     孙尚香其实很讨厌周瑜。没有温度的眼神,过于坚毅的执念,还有病弱的身体。
     孙尚香对于周瑜来接她很是惊讶,毕竟大都督的身体近来愈发不好,加上家中还有娇妻也亏得他来接她。
     周瑜比孙尚香高,睥睨望着她,并不说话。孙尚香被他的眼神逼得要窒息。周瑜捏着她的下颌骨,仔细打量。最终得出会被休是因为长的太丑,比小乔还丑。
     孙尚香很委屈,二乔可是江东之花。这怎么比得了。况且她跟刘备也不是没做过,只能说刘备在某种意义上看破了东吴的计策。
     周瑜问她看到了诸葛亮没有,孙尚香很诚实的回答没有。于是换来了周瑜更嫌弃的目光。孙尚香表示如果他想她可以带他去见先生。周瑜很快答应,这是从小到大周公瑾头一次这么快答应孙尚香。
     孙尚香把他带到军师帐前,周瑜兔子似的钻进了帐里。孙尚香数着头发在外面等。
     有什么东西蹭了一下孙尚香的头发,她转头一看,赵云拿着绿缎带给自己扎头发。孙尚香倒是很惊讶了,不过并不阻拦,等着头发成了两条双马尾才朝着赵子龙笑了笑。
     孙尚香问他知不知道自己要走了,赵云回答知道。然后赵云就沉默了,孙尚香不好开口,拨弄着双马尾不知在想什么。
     周瑜出来了,脸色似乎红润了一些,招呼孙尚香走也比往日温柔。但孙尚香难得停在了原地。
     说话。赵云。不说没机会了。孙尚香想。
     但赵云没有开口。
     后来传来消息,回江东的第七天,孙尚香病逝。


(七)
     赵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在梦里,他很喜欢孙尚香,于是向那个扎着双马尾穿着绿衣的姑娘表了白。
     孙尚香也很喜欢他啊。
     两情相悦,郎才女貌。孙尚香没有告诉家中的长辈这件事。孙尚香可是郡主,怎么也不可能下嫁一个将军。
     但是他们还是很开心,甜甜腻腻的过了一段日子。有句话说好日子总是很短。孙尚香被下令嫁给刘备。
     赵云对她说不要紧,他们可以在一起。孙尚香不信。在大婚当天,赵云把所有障碍都解决了,踏着一片血泊来找她。她不语,拔下头上的簪子就往赵云的左胸刺。后来扁鹊花了三天三夜把他救活。
     据孙尚香说是山贼来了,杀了所有陪嫁的丫鬟与侍卫,赵子龙恰好路过,于是救了孙尚香,替她受了那一箭。
     那是不是箭伤,扁鹊自然清楚。但赵子龙不让他说,他就不会说。
     刘备自然不喜欢孙尚香,毕竟不吉利。过了几天便派人暗杀她,最后伪装成江东仇人派出的刺客。
     孙尚香没有弩炮护体,当然敌不过精挑细选的刺客。于是她死了。
     赵云第二天得到的消息。
     赵云这时就突然从梦中惊醒。
     两次选择,殊途同归。


(八)
     孙尚香还是死了。
     赵云陪着刘备去吊唁。
     她穿着白衣,双眼阖着,神态很幸福。
     好像只是睡着了。赵云想。
     她还扎着双马尾,保存的很好,能看出那就是她离开那天赵云给她扎的。每根发丝都清清楚楚,绿色的缎带衬着檀色的青丝,孙尚香独有的象征。
     也许自己还能遇见很多很多孙尚香一样的女孩,却只能遇见一个孙尚香。
     而唯一的那个孙尚香静静的躺在棺材里。
     恍惚间想起旧日的情形。他从阁下骑着马路过,她挑起帘子低着头看着他笑。
     如今是他负了她还是她负了他也分不清楚。
     躺在棺材里的人,真是自私啊。
     一走了之,然后把所有痛苦悲伤和疑虑都留给了故人。
     赵云想。
     他看向孙尚香的亲人。她的大哥与二哥,冷静而沉着地操办一切事物,反而周瑜淡红的眸里暗藏风起云涌。
     孙尚香。
     真是可怜呢。


(九)
     几个月后,赵云战死沙场。
     最后是周公瑾回收了他手里的绿色绸带。
     诸葛亮举着扇子在一旁轻笑。
     这两个人啊。



刚入荣耀圈时写的。
今天一起发出来吧。

评论
热度 ( 39 )

© DESI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