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瓜传记里和鸟鸟的爱恨情仇

SergioRoses:


1997年5月14日,巴萨击败巴黎圣日耳曼在鹿特丹的费耶诺德体育场收获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在庆祝的过程中,佩普不禁想要拥抱队友,还想拥抱在场的所有俱乐部相关人士。他与伊万·德拉佩纳跪在草坪上拥抱,当他们站起来的时候,佩普看到了一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他向着这位员工招手,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张开手臂径直跑了过去。


那个人就是何塞·穆里尼奥。


佩普和何塞拥抱了。穆里尼奥这位未来将要成为皇马主帅的男人当时正为巴萨工作,他是博比·罗布森的翻译兼助手。穆里尼奥紧紧地抱住佩普,将他三次抱起,然后他们开始欢跳,就像圣诞节早晨兴奋的孩子一般。


这是他们共事的第一个赛季,之后何塞还要在巴塞罗那待上3年,4个赛季的相处让他们互相之间知根知底


数年之后,二人带队酣战连连,那是四场激烈而又丑陋的国家德比,在此期间,佩普提及两人过往的友情:“我只想提醒他,我们曾经在一起共处四年,他了解我,我也了解他,这段时光一直在我心中。





一开始拥抱的画面非常情深深雨蒙蒙,书桓和依萍吗?


最后这句话,瓜的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特质显露无疑:一起经历了那么多,再见面即使不能做朋友,也要相互祝福,你怎么能和我恶语相对呢?你忘了我们的过去有多美好了吗?我非常珍惜那段时光,但是你破坏了它。我很伤心,你后悔吗?





为了让足球运动更引人注目,公众需要制造对抗,在这个场景中,英雄需要一名敌人来充实整个画面。最终,佩普看到了这个人,媒体和球迷也发现了这个完美的敌人,他与佩普有过交际,如今已是他的强劲对手,在媒体粗浅的分析看来,他拥有与瓜迪奥拉相对立的价值观,他为巴萨的死敌所雇佣,目标是终结巴萨的统治。穆里尼奥,让佩普看到了他完美的死敌。


在这场对决中,人物已经有了明确的设定,这是正义与邪恶的对决,一方是受人尊敬的瓜迪奥拉,一方是好勇斗狠的穆里尼奥,他们作为对方的对立面而存在,这使得他们的角色得到了更绝对的定义。很显然,穆里尼奥想要寻求针尖对麦芒式的争斗,他渴望不断挑起争斗,因为他认为这样做能够让巴萨这只正在创造历史的球队产生动荡。佩普则不愿被拖入这样的纷争,只有一次,他决定站出来直面它的敌人。但是在巴萨的4年走到尽头之时,佩普向一位密友承认:“穆里尼奥赢得了这场战争。”这是一场他不愿经历的争斗,即便是两队曾经风险的美妙足球,也已经在佩普的记忆中被抹去了。





塑造女神形象从传记做起,你甜成了反派了,这要在小说里,瓜秃就是善良温柔惹人怜爱一直嘤嘤嘤“不,别怪他,都是我不好”的白莲女一号,你甜就是恶毒冷笑成天想着怎么陷害女一号天天“ 别给我装了,看我不撕烂你的嘴”的女二号。


“穆里尼奥赢得了这场战争”“也在佩普的记忆中被抹去了”,我的妈这一幅“赢了江山,输了他”的画面感是什么鬼!





穆里尼奥很快就发现瓜迪奥拉是天生的领袖,他决定接近瓜迪奥拉,将他拉拢过来。他成功了。二人经常在训练后用西班牙语或者加泰罗尼亚语聊上几个小时。“我们确实会聊聊,当我们都有困惑的时候,我们会互相交换想法,但是在我的记忆里,这样的交谈并不嗯呢该定义我们的关系,毕竟他是罗布森的助手,我是个球员。”瓜迪奥拉现如今是这样说的。





意思就是你甜先追的你秃呗,而且还是目的不纯的接近,是心怀利用的接近,然后你秃傻乎乎地信了,付出了一片真心,有什么困惑都相互交流(你秃又开始装了,这不是知心朋友是啥), 结果后来发现被骗了,现在想起来有点难堪,于是否认了那一段纯纯又蠢蠢的时光,“并不能定义我们的关系”——哼,你不把我当朋友,我也不把你当朋友。





穆里尼奥在次回合的新闻发布会上再度出招中伤佩普:“我们在追逐一个梦想,巴萨却是在追求一种执念,这种执念叫做伯纳乌。”他补充道:“这些巴萨球员总是在地上打滚,我们都习惯了。”


佩普在诺坎普的后室听到穆里尼奥的话,不禁摇了摇头。轮到他面对媒体时,他努力尝试着用正常的语调来回应何塞的话:“我的心情非常愉悦,这种愉悦难以言表。我很享受比赛,我希望我的球员也是如此。我告诉他们,要做好自己,我们不是在和国际米兰比赛,而是在和我们自己比赛。国际米兰对我而言,并不存在。





鸡汤瓜上线,“唉真拿你没办法你这样很过分但我不会理你的我要做好我自己”瓜上线。





终场哨响,穆里尼奥高举双臂,仰望天空,走进了球场。数分钟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这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失利。”


球队出局之后佩普表现得很大度,他没有寻找借口,谈到穆里尼奥时也显得很恳切:“指责他就是轻视国际米兰,这样做不公平。”





哦,好你个秃,这会儿国际米兰对你来说又存在了。





我们知道有些人嗓门很大,但是我们的球员努力捍卫着自己的职业,我们需要尊重他们,这样才公道。无论如何,有些道理是不变的,哪怕穆里尼奥来到西甲。”





未成曲调先有情,我先委屈着,你慢慢来。





夏天过后,在2010/2011赛季的首个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对于皇马新帅的上任表示了欢迎:“穆里尼奥的到来对我的执教能力会有促进,他能到西班牙来工作是件大事,因为他是世界最佳之一,他会让大家都变得更出色佩普了解何塞的伎俩,他会在身边培养一群死心塌地的球员,然后批评权威,攻击裁判,制造出“与世界为敌”的心态,最终团结球员,使之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最终夺冠。


佩普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些什么,他的言论只是很好地安抚了他自己,争斗不可避免,在卷起袖管大战一场之前,他要来个深呼吸





 唉,口是心非的瓜瓜,但是果然知根知底呢,“深呼吸”也是很言情了。


 



赛季正式开始之前,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在尼昂的欧足联教练峰会上还有过友好交流,二人在会议上从未落单,但是穆里尼奥特地找到了瓜迪奥拉,这是后者的第一次与会,穆里尼奥对他表示了欢迎。身处葡萄牙人身侧,佩普难免感到一次局促





瓜瓜在人群中不停地瞄鸟鸟,看见他过来赶紧假装和身边人聊得很好,但其实身体已经变得僵硬,你说瓜迪奥拉对我甜没有点儿特别的心思我是不信的。你甜的宇直气质在衬托之下简直爆表。





在审美上二人亦有差异,瓜迪奥拉在技术区往往穿着不属于这里的服装,他甚至赢得了象征最佳穿着奖的金领巾奖(穆里尼奥位列第三),无论场内外,他都喜欢穿托尼·米罗(加泰罗尼亚设计师)、普拉达、D二次方或者阿玛尼出品的服饰。葡萄牙主帅更喜欢经典的服饰。在大多数人看来,二位的穿着反省了他们的个性。这也是两位西班牙著名造型师XXX和XXX的观点:“佩普的穿着让人看到了不同的文化元素,穆里尼奥更像是意大利人,穿着非常简朴,系领带的方式除外。”葡萄牙人喜欢样式休闲的宽松式系法,加泰人喜欢更精制细巧的现在系法。





我可去你的吧,我叔穿阿玛尼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有人想象着穆里尼奥是在早晨剃须时突发奇想,“啊!我想到了!”一定是有这样一个早晨,他苦苦思索,然后跑到新闻发布会上,对着佩普放出一箭:“有些人比我聪明得多,他们想公众兜售的形象与我截然不同,但是本质上,他们和我都是一样的。”佩普很少搭理穆里尼奥,可这次,仅仅在一小时之内,瓜迪奥拉就在自家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了回应:“某些当面我们是类似的,我们都想获得胜利,但是除此之外并无共同点。如果我和他一样,那一定是我做错了什么。”


通往胜利的路也许不同,可是他们一路上驾驶的车辆和使用的燃料或有相似,在这件事上,穆里尼奥是对的。





作者聚聚都看不下去了,你瓜真傲娇,受够了突然翻脸了。





“足球层面的决策,两队之间的较量才会显得美妙。世界上这也是我唯一的坚持。其余的部分?我不是很在乎。穆里尼奥出现之后发生了很多事,太多事……


佩普从个人感情的角度出发看待此事,何塞则将其视为工作的一部分。


“我们的关系曾经很好,现在很好,未来也很好。”穆里尼奥在皇马的第一个赛季曾经这样说过,“哪怕佩普和我在足球上有什么分歧,那也是皇马主帅和巴萨主帅之间的分歧,何塞和佩普这两个人之间永远不会出现问题。一码归一码,这完全是两码事。我尊重他,我相信他也尊重我,我们之间不会有私人恩怨,不会产生对立。如今,我没法祝他好运,因为我们在为同一个目标竞争,除此之外,我们一切安好。”


佩普可不会这么看。





作者大大可谓是同人文菊苣了,对这个CP的理解鞭辟入里,你甜就是宇直,觉得工作上攻击你和我们的过去以及现在的私人关系有啥关系,瓜瓜就心痛地表示你这个极品前任枉我当初把心都掏给你看了,一码归一码应该是足球上的交流,你在发布会上攻击我真是伤透了我的心,嘤嘤嘤,我走了!




——摘自你秃自传《瓜迪奥拉:胜利的另一种道路》,第六章《佩普·瓜迪奥拉与何塞·穆里尼奥》




好累,我歇一会儿再整理。

评论
热度 ( 419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SIRE | Powered by LOFTER